王越

【白狄】二十六个字母小故事之二十七

【呵呵哒】之oblivion(遗忘)


狄仁杰在从外地赶往长安的路上遭贼人偷袭,不幸坠崖,消息传入长安时已过半月,仍无踪迹。众人大惊,武皇派出许多人马去搜寻狄仁杰的下落,白元芳更是向武皇请命去带头寻找。又过了半月,白元芳都已经上火了,消息依旧没有。


在无奈撤退的时候,路过一个村落,白元芳无意间瞄到了一个身影——狄仁杰!翻身下马,不理会身后的呼喊,「狄仁杰,一定是狄仁杰!」。到了那个人的身后,又突然没有勇气上前,只怕是又一次的失望。慢慢的伸手拍了拍那个眺望远方之人的肩,手不自觉得颤抖着。回头,那张朝思暮想的脸就这样映入眼帘,激动地抱住狄仁杰,眼泪不知不觉就下来了,“你还活着,太好了,你还在……”就听见狄仁杰疑惑的声音:“你……是白元芳吧?”语调陌生。


将狄仁杰带回长安,太医的诊断结果是「遭重击因此暂时忘记了一些事,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,狄大人记得住人,仅仅是人的身份,恢复的可能性不大」。白元芳的心凉了半截,但还是强颜欢笑的,认真的向狄仁杰自我介绍。“你好,我叫白元芳,你可以叫我小白,是你未失忆前的伴侣,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狄仁杰一点不惊讶,很淡定的说:“我已经猜到了,毕竟没有哪些兄弟会像你一样紧紧的抱着另一个兄弟哭的。而且,你是在……上面的吧。”“你怎么知道!”白元芳再一次被狄仁杰的机智震惊了,「我好像没有偷偷的吃狄仁杰的豆腐啊」。狄仁杰脸上出现了诡异的红色,“那个……是因为我从口袋中发现了润滑用的,嗯药膏。”气氛暧昧了起来,“我,我去给你熬药!”白元芳落荒而逃。


又过了两个月,两人之间的相处甚至比刚相识时更拘谨,彼此见面只说两句话,“啊是你啊”“那我走了”。假如狄仁杰没恢复,两人会不会就此度过一生呢?记忆可以丢失,但爱不会,它永远藏在内心深处的角落里,等待着某一天被人再一次发现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