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白家日常4

#关于土豆
其实狄仁杰和白元芳也不是没有穷过。当初白元芳刚刚从牢中被救出来,家产什么的都被查封了,武皇也没有打算还回来的意思。白元芳不傻,他们白家早就被武皇所忌惮,只是一直苦于没有借口除掉罢了。只是可怜他们白家为国为皇几辈子,就落了怎么个下场。狄仁杰也是穷光棍一个,没有什么积蓄,又推却了武皇给的官位。这下可真得喝西北风了。
白元芳不知从哪捣鼓来一大袋子土豆,虽说不咋地吧,可也能凑活。白洁这十几年来所学的厨艺,都用在土豆上了。红烧土豆,土豆炖肉,清炒土豆,土豆饼,土豆汤……无论做法怎么变,都是那永恒不变的——土豆。
一向挑剔的狄仁杰这次却从头到尾没有发表丝毫看法,白元芳都快忍不下去了,狄仁杰仍能每天毫无怨言的吃。
吃不好也罢了,俩人还要起早贪黑的挣钱。两个人之前也都不是什么缺钱的主,小日子过得都还挺美,这冷不丁过上了如同贫民一样的日子,白元芳整个人都快崩溃了。狄仁杰还是毫无怨言,每天接各种各样的案子,只要利润还不错,不拖泥带水的,接!
伙食本来就不怎么样,再加上日夜操劳,狄仁杰日渐消瘦。白元芳曾经问过他:“狄仁杰,你要是撑不下去就别硬撑了,这是我们白家的事,不能连累你。”狄仁杰埋头在一堆信件里,头也不抬,“你难道不把我当白家人?”
终于熬过了最困难的时候,那一袋土豆也见了底。三人终于吃上了一顿像样的晚饭,还买了一坛子酒。白元芳难得的喝得酩酊大醉,愣是喝吐了,最后还是狄仁杰拖着他回房。一路上抱着狄仁杰不撒手,像个小孩一样哭,问各种问题。
“狄仁杰为什么你要和我们一起吃土豆?”“因为你们也在吃。”
“狄仁杰你为什么不抱怨?”“我为什么要抱怨?我自是要和你同甘共苦的。”
“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你。”“为了你,我还有什么熬不下来的。”
“狄仁杰你后不后悔和我在一起?”“真的是喝醉了。”“你快说啊。”“我不后悔,从来都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