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白家日常3

#关于烟

众所周知,狄仁杰吸烟。在狄仁杰和白元芳在一起后,白元芳也跟着吸起了烟,这可能就是所谓的“妇唱夫随”吧。正因为如此,白家整天都烟雾缭绕,白茫茫的,这下子白洁小朋友就不乐意了:我可是祖国的花朵,你们怎么能用烟熏花朵呢(○` 3′○)于是……“嘭”白洁一拍桌子,“从今天起,我们白家,禁烟!”

前脚刚说完,后脚一个《禁烟守则》就出来了,不得不说啊,白洁的办事效率真心高。咳咳……跑题了。狄仁杰手上拿着这个《禁烟守则》,白元芳叉腰站在旁边斜眼看,白洁坐在对面很严肃的盯着他们,虽然包子脸严肃不到哪去。白狄俩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狄仁杰清了清嗓子,“咳咳,禁烟守则。第一,从即日起,在家中不得吸烟,违者斩立决。第二,出门在外,吸的烟不得超过规定份量,违者同上。第三,以上两条必须遵守。”白元芳吞了吞口水,悄悄地把烟斗往身后藏了藏。好吧,无论如何,这个《禁烟守则》就这样执行起来了。

这可苦了白狄二人,这抓心挠肝的想。但是没办法啊,白洁天天盯梢盯着呢。

第三天晚上,狄仁杰实在忍不住了,趁着大家都睡了,偷偷跑到院子里的假山缝里过过瘾。吸一口,身心舒畅。突然狄仁杰听到声响,暗道不好,忙往假山深处藏。又钻进来一个人,夜色太深,瞧不清来人模样。狄仁杰怕是小偷,伸手就打,反而被擒住手腕。俩人同时开口:“狄仁杰/白元芳?”好吧,同是天涯沦落人啊。“既然都知道了,那就出去吧。”白元芳这么说着,却发现因为刚才的动作,卡住了。狄仁杰正想嘲笑白元芳,却发现自己也卡住了……

狄仁杰拍拍白元芳,“你那还有多少,我这可就一口了。”白元芳艰难的拿出烟斗,“我还没来得及……”“看来我们今晚只能在这度过了。”两个人就着一个烟斗,你一口我一口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吸完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。

第二天,白洁发现了两个抱成一团睡觉的人,以及他们脚下的两个烟斗……“啊啊啊啊啊啊!白洁我错了!”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妹妹我不敢了!”“别跑!你们两个说话不算话的人!”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