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白家日常2

#关于做菜

之前说到了洗碗的事,把时间再往前倒一点点,回到那天下午。

那天下午,白元芳和狄仁杰手拉着手(划掉)肩并着肩的去买菜,两个人非常随意的采购着。诶这个不错,来一把;诶那个也挺好,买一抓。买好了晚餐所需的食材之后,两个人心情愉悦的回了事务所。刚刚进门,俩人突然动作一致的停下了脚步,互相对视了一眼,“白洁是不是不在家?”然后白·生活残障·元芳和狄·生活白痴·仁杰蹲在角落里,看着一大堆的食材,懵逼了……

俩人互不搭理,你以为他们是在考虑怎么做菜?你还是太天真了。他们是在考虑怎么让对方做菜,但又不舍的这些食材(其实是怕黑暗料理恶心到自己),所以就在角落里纠结着。许久后,还是白元芳先打破了沉默,“那个,狄仁杰啊,你说我们要不要今晚换个口味,去酒楼吃一顿?”狄仁杰立刻表示了极大的赞同,“好好好,我正有此意。”两个人的前脚刚出门,后脚还未来得及抬起的时候,狄仁杰突然想起了自家那可怜的积蓄,当然白元芳也想到了。于是俩人又默默地蹲回了角落。

肚子实在饿的受不了了,白元芳一脸壮士断腕的表示:与其饿死,宁愿被恶心死。随后头也不回的拎起菜进了厨房。狄仁杰一脸悲壮(?)的望着白元芳的背影,回屋翻出了治腹泻的药。

厨房里叮铃咣当一阵响,然后白元芳伴随着缕缕黑烟,端着菜走了出来。白·不敢吃自己做的菜·元芳和狄·不敢吃白元芳做的菜·仁杰死死盯着那两碟卖相不算特别好的菜,没有一个人动筷子。后来狄仁杰受不了白元芳的目光,咬牙夹起一根青菜塞进嘴里。嚼嚼嚼,味道……好像还过得去。

于是白狄夫夫吃了一顿跌宕起伏(并没有)的晚餐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