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【白狄】二十六个字母小故事之四十

【萌萌哒】之visible (显而易见的)


白元芳和狄仁杰是一对,这是显而易见的,因为他俩天天都在秀恩爱;白元芳经常向狄仁杰表达爱意,这也是显而易见的,因为他每天都要说的一句话是:狄仁杰我爱你;狄仁杰是非常含蓄的,这还是显而易见的,因为他从来没有回复白元芳的示爱。


白元芳每次见到熟人都要大吐苦水,每次都是关于狄仁杰的冷淡。刚开始大家都还劝道:他不主动的话,那就你主动一点吧。但是狄仁杰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,然后大家的建议都变成了:节哀。这都什么鬼……白元芳无语的想着。


时间慢慢的越走越远,狄仁杰却依然不变,不会说一句甜言蜜语,对白元芳的表白无动于衷,白元芳不仅一次次怀疑狄仁杰是不是真的爱自己。可是如果不是因为爱,谁愿意承受世人不怀好意的目光呢?


又是一年的春节,家家户户欢聚一堂,辞旧迎新。今年,是白狄二人走过的第五个年头。当今圣上在各地派代表在除夕夜举办烟火晚会,老百姓激动非常。当天晚上,白元芳带着妹妹,和狄仁杰一起出门赏烟火。刚寻得空处站定,就听到头顶“嘭”的一声,烟火晚会开始了。烟火的样式不多,贵在热闹,因此群众的情绪还是十分热烈的。在烟火晚会接近尾声的时候,白元芳感觉到有人在扯自己的袖子。回头一看,是狄仁杰。


夜色已深,狄仁杰的眉目看的不甚清晰,在烟火的映衬下有些朦胧。狄仁杰笑着说:白元芳,我爱你。白元芳的心此时也像焰火一般炸响,“嘭——”。凑到狄仁杰的耳边:我也是。烟火晚会到此也刚好落下帷幕,最后一朵焰火在空中盛开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