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【白狄】二十六个字母小故事之三十九

【呵呵哒】之unbosomvt(吐露心事)


白元芳在长安似乎没有来往甚密的友人,长辈也归西了。所以大家都忽略了一点,白元芳如果有心事的时候,该找谁呢?


白洁?这妮子比他哥还傻,说了等于没说。好吧,只剩下狄仁杰了。于是狄仁杰非常荣幸(?)的成为了白元芳的倾诉对象,白元芳有点屁大的事都要和他分享,狄仁杰觉得自己挺像白元芳的妈。


这天,天气晴朗,万里无云,正如狄仁杰的心情。但是在白元芳进事务所之后,就晴转多云了。因为白元芳一脸羞涩的傻笑,“白元芳,你笑嘛呢?”白元芳只是抛了好几个“你懂的”眼神给狄仁杰,狄仁杰心中顿时有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:我不知道你说什么啊,你还真以为我是你妈啊!尽管在心中吐槽了千万遍,但还是耐心的问:“你,这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好嘛,白元芳脸上现在只有三个字:你懂我。“谁啊,哪家的姑娘,【上辈子造了那么大的孽】划掉】”“这……不能说。”“切,不说就不说。”狄仁杰一脸不屑,“那你说说看这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“这个嘛,说来话长……”“长话短说。”


被狄仁杰的冷酷伤透了心(?)的白元芳吐出了两字儿:聪明。狄仁杰在这一刻感受到了所有的母亲都是伟大的,带孩子太特么的不容易了好吗!“有多聪明你倒是说说啊,除了聪明就没有其他的了吗?要说聪明我也挺聪明的啊,不过我不是姑娘。”白元芳深思熟虑后再次开口:“长得不错。”“庸俗!说内在美!”“聪明啊。”狄仁杰觉得带一个熊孩子特么的还要不容易,“白元芳,你存心和我抬杠呢吧。”白元芳终于不再魂游天外,正正经经的介绍起来。“聪明,长得不错,幽默,自信,学识……也算渊博吧,就是有时候会犯傻。”自家熊孩子对自己吐露心事了,作为麻麻狄仁杰表示十分的感动【并没有】。


摸了摸下巴,略带赞赏的说:“这么说这姑娘还不错。”“狄仁杰,他不是……”白元芳刚想说什么,就被无情的打断了,“不是什么?”“没,没什么。”“人家姑娘对你什么意思?”“不知道。”狄仁杰扶额,这傻小子。“你个单恋来和我说什么,这不浪费我时间吗?”“我没有问过,没来得及。”“赶紧去问,问完再回来。”狄仁杰二话不说把白元芳推出门外,然后闭门谢客。白元芳站在门外无语凝噎,你把我赶出来了我还怎么和你说说。狄仁杰坐在椅子上,点燃烟斗,深深地吸了一口。怎么有种嫁闺女儿的不舍,怪难受的,一定是错觉。

白元芳无奈,只好到处逛了一下,回来的时候顺手买了些狄仁杰爱吃的糕点。一到家,狄仁杰迫不及待的问:“怎么样?人家怎么说?”“没见着。”八卦魂蠢蠢欲动的狄仁杰hin失望,化失望为食欲,大口大口的吃起糕点。白元芳默默地去厨房做饭,心里叹了口气,狄仁杰什么时候才能想到呢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