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【白狄】二十六个字母小故事之三十八

【萌萌哒】之unacceptable(不能接受的)


【接之前的失忆梗,我忘记它叫什么了_(:з)∠)_】


白元芳带着狄仁杰四处寻医问药,可惜一直没有什么进展,狄仁杰的记忆一直没有恢复。最后在不断努力下,终于找到了一条貌似有用的方法。为什么说是貌似呢?因为这个方法是:用失忆者最在乎的东西唤醒他的记忆,可是……“狄仁杰最在乎的东西不是我吗?”白元芳难以置信的说,“我天天在他面前晃来晃去都没有看见他恢复记忆。”白洁拍了拍白元芳的肩膀,“哥,你是东西吗?”“我……我去!”


抱怨归抱怨,白元芳还是乖乖的带着狄仁杰去各个地方拜访相熟的人。首先方起鹤还有诸葛王朗排除,平时他俩也没少来看热闹,但是狄仁杰并没有什么反应。紧接着,雷轰、孔县令也被排除了。还剩谁呢?白元芳苦恼的想着。村花肯定不是,狄仁杰从头到尾就没看过她几眼。等等,不会是……冷面吧!问题是冷面已经凉了啊,这要怎么办?难道要带狄仁杰去给冷面上个坟,再让他托个梦?想想都不可能的好吧。


再想想,还有谁呢?对了,武皇!刚刚得出结论的白元芳马不停蹄的带着狄仁杰进宫面圣,只是狄仁杰失忆后好像见过武皇吧……果然,还是失败了。不是我就算了,居然谁都不是,这要我怎么办?


忙活了一阵子,啥都没弄成。身心疲倦的两人,从皇宫返回到事务所,路上白元芳顺手买了一些桂花糕。后来两人坐在太师椅上,分着吃桂花糕。狄仁杰吃着吃着,突然昏过去了,吓得白云芳还以为桂花糕里有毒,狄仁杰嗝屁了呢囧。请来大夫诊治,大夫说只是劳累过度,多多休息就好了。果然,过了三个时辰后,狄仁杰伸着懒腰起了床,对白元芳说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想吃以前经常吃的那家桂花糕。”白元芳一看,诶嘿,小样儿,恢复记忆了,乐得屁颠屁颠的就去买桂花糕了。


等买回来后白云芳才想到:不对啊,为什么狄仁杰最在乎的东西是桂花糕而不是我!狄仁杰一边嚼着桂花糕,一边看着白元芳在角落里画圈圈:为什么我媳妇最在乎的不是我?为什么我比不上桂花糕?白洁扯了扯狄仁杰的袖子,“哎狄仁杰,你说我哥头上的是什么?”“%#”嘴里嚼着桂花糕,说不清楚……把桂花糕咽下后重新又说了一遍:“怨气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