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【白狄】二十六个字母小故事之十九(一)

【呵呵哒】之kid(孩子)

假如有一天,白元芳变成了六岁的没有任何记忆的孩子,会怎样呢?

狄仁杰一觉醒来,发现旁边不是白元芳,而是一个小孩子。“啊啊啊啊啊啊你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!”这个不是狄仁杰发出来的声音,而是那个小孩子。扶额,狄仁杰不得不使用特殊手段让他安静下来。“小孩,闭嘴!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小孩怯怯的答道。狄仁杰突然发现小孩穿的是白元芳的寝衣,而且长得和白元芳十分的相似。

“我哥变小了!”白洁错愕的大喊,摇着狄仁杰的肩膀,“我哥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!”虽然被晃得头晕眼花,还是回答了白洁的问题:“一觉起来就这样了,而且他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无力的坐在地上,白洁崩溃的大哭起来,小白元芳轻轻的拉了拉她的衣襟,“小姐姐,别哭了。”白洁听了更是难受。狄仁杰也不怎么好受,自己的爱人变小了,还不认识自己了,那之前为了在一起所付出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,真是百感交集、欲哭无泪。

小白元芳拉着狄仁杰的手:“你是我爹吗?”“……不,我不是。令尊令堂已经归西了,节哀。”“那你是谁?”“我吗?我……是受你父母之托抚养你长大的。”狄仁杰无比艰难的说出这句话,心如刀绞。“狄仁杰,你……”白洁想说些什么,却被阻止了。“这种情况,只能认命了。”狄仁杰缩在椅子里自嘲的说,“总不能,带坏小孩子吧。”然后坐直身子,对小白元芳说:“小朋友,你叫白元芳,那边的是你的,嗯姐姐,叫白洁。我是……你的义父,负责抚养你长大成人。”自此,两人从爱人,变成了父子。

作为一名优秀的侦探,狄仁杰对隐藏情绪非常在行,很好的扮演着义父的角色。除了经常会看着小元芳的脸发呆;半夜睡不着脑子里全都是白元芳白元芳白元芳;看着等身纸牌像一看就是一下午;抱着白元芳的剑喃喃自语外……其他的都还好。真的还好。

小元芳长大了,变成了白元芳,而狄仁杰变成了老侦探。每次看到小元芳的脸,狄仁杰总是不能自已的想起白元芳,想起属于他的那个白元芳。小元芳长大了,到了成亲的时候了。狄仁杰开始为他物色妻子,近乎苛刻的条件,只为找到最适合他的妻子。这个人,不是狄仁杰。即使无法由我带给你幸福,但我希望能找到那个可以代替我给你幸福的人,因为我爱你。看着小元芳娶妻生子,狄仁杰的心也在慢慢死去,他的白元芳已经回不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t.b.c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