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越

【白狄】二十六个字母小故事之十六

【萌萌哒】之 jealousy(嫉妒)

今天,是狄仁杰的生日,是他和白元芳在一起后(?)过的第一个生日。可是,白元芳居然毫无反应!好歹是搭档好么,怎么可以一点不上心!狄仁杰愤愤不平的想着。到了下午事务所关门的时候,白元芳拉着狄仁杰就走,说是有惊喜。狄仁杰莫名的很羞涩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白元芳拉着狄仁杰来到了初遇的酒馆,两人一进去就看见了——方起鹤?“怎么你会在这里!”白元芳脱口而出。方长,哦不,方起鹤拿起酒杯饮了一小口,带着一脸陶醉的笑容回答道:“怎么?你来得,我就来不得?哈哈哈哈白元芳,你真是……”白元芳感觉自己真是日了狗了。无视方起鹤,和狄仁杰坐在狄仁杰当初破案的地方,然后和老班窃窃私语了几句,就坐下来与狄仁杰闲聊。狄仁杰略有不解的问:“为什么要来这儿,而且还要坐在这个位置呢?”“嘿嘿嘿,自然是因为有纪念意义啊。想当初,我和你的缘分就是从此开始的。”白元芳颇为得意的回答。

就在气氛如此和谐的时候,我们的方·搅局·起鹤吱了一声:“狄仁杰,你难道就不想知道白元芳的惊喜,到底是什么吗?”“不想。”非常了解方起鹤的小狄自然不会接话,但是,并不影响方起鹤同学搅局。“这样啊,可是,我知道白元芳为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呢~”蛊惑人心的声音。“真的吗?”上钩了的猎物。“说起这礼物啊,那可就神奇了,少说也有好几年了。”方起鹤又品尝了口酒,边回味边故作神秘的说着。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狄仁杰怀疑的问。“因为※*%#@”“切%@#*※”“&@※*$”“$#%&”两个人越聊越起劲,直到……“够了!狄仁杰你到底是和我出来喝酒的还是和方起鹤出来的?”白元芳忍不住爆发了。狄仁杰一脸好奇的发问:“诶白元芳你没说我们是来喝酒的啊?”“来酒馆不喝酒能干嘛!算了,走吧,回家。”白元芳拖着狄仁杰就往外走。“哎你这人……”“狄仁杰,记得下次一起喝酒啊~”方起鹤朝着他们的背影,又添了一把火,于是喜闻乐见的看到白元芳的速度更快了。

他们走后,一个纤细的身影摇着羽扇走进来,笑颜如花地对方起鹤说:“哟,方方,怎么了,那么开心?”方起鹤高深莫测的笑了笑,“把哈士奇逗得吃醋了。”

夜晚,狄仁杰第N次被白元芳拖着,到了院子里。院子里的石桌上摆着两坛酒,狄仁杰一眼就看出了这是起码在土里埋了六年以上的酒,口水哗的一下就下来了。“那个,是给你的礼物。本来想下午喝的,谁知道……”白元芳闷闷的说。

“来来来,一起喝,正好今晚月色不错。” 狄仁杰迫不及待的拆开酒。两人喝得酩酊大醉,一起倒在地上。狄仁杰满足的回味,“白元芳啊白元芳,还是你懂我,要是每年我过生日你都能送我两坛这酒就好了。”“当然,每年你生日我都会陪着你的,我保证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